twomhf300.jpg 

twomhf300_02.jpg 

《精健道》 
精神健康之道 優築幸福人生

 近年來,台灣社會變遷劇烈,人口結構、社會經濟條件、生活方式的大幅度更迭,生活壓力相關普遍存在的問題,為國人的精神健康帶來相當大的衝擊。社會上普通的意外事件、人生挫折、家庭問題、感情問題、物質濫用、自殺及殺人事件等等,都顯現了現今社會,人們因腦力不足而壓力又過大的情況下,產生各種適應障礙的困境。
 有感於過去五、六十年來,台灣傳統的心理衛生工作似乎無法有效因應各項社會變遷、文化轉換以及天災的情境,國人的精神健康狀態在這些環境挑戰下,仍然脆弱不堪。因此,胡海國教授試圖經由精神健康的理論剖析,從大腦、心理與自我三個面向,提出各項精神健康操練方法,並進行普及化的推廣,讓國人皆能確保優質的精神健康,創造自我的幸福。
 基於胡教授多年來對精神病理的思考與理論研究,試圖針對當前台灣的精神健康問題提出可能的解決之道,稱為精神健康之道(簡稱精健道),目的在讓人活在活生生的環境裡,面對種種不可預期的事情時,能有一套輕便、有效的生活技巧,輕鬆、有效地面對當代生活的挑戰。
 藉著當代精神醫學與腦科學在生物性腦功能研究的卓越進展與資料,《精健道》一書中提出適用於每一個人的頭腦保養、正向調適、豐富自我、優築生命的心腦操練方法。精健道的心腦操練,可以使人隨時進行精神健康的維護與提升,藉此可以確保精神健康,有能力應付快速變遷的社會環境,進而藉由複雜的現代生活挑戰,獲取豐富人生的生活經驗,人人能不斷增強優質生命的幸福感受。


匯款戶名: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匯款帳號:0015-440-011961(玉山銀行 總行營業部)
郵政劃撥帳號:19587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