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01.jpg
●王清香老師(後排中)與單人創作韻律舞班的學員們

專訪精健家族成員-王清香老師

 「一二三四,轉身,二二三四,向前」舞台上傳來清脆響亮的節拍喊聲,循著聲音望過去,那是韻律舞班王清香老師正專注地投入舞蹈教學。身段婀娜的清香老師,已有二十多年舞蹈經驗,於一年前在本會開設精神健康單人創作韻律舞班,成為精神健康家族的志工老師,帶領有興趣的民眾體驗音樂與舞蹈的樂趣。

 多才多藝的清香老師,對於做任何事都懷抱著堅持的態度,她不僅擅長舞蹈,同時也是「香香花藝工作室」負責人。早在民國72年,清香老師還在國稅局服務期間,由於興趣驅使,讓她同時學習了插花與舞蹈。「起初先是對插花產生興趣,當時夢想有一天能經營一間屬於自己的花店。」有著開朗笑容的清香老師笑著說。爾後她因緣際會頂下了一間花店,當起花店老闆,退休後便全心經營自己最喜歡的花藝事業。

 在開班指導單人創作韻律舞班之前,清香老師其實是精神健康中國結班的一員,談起與基金會的相識經過,她笑著說:「從事花藝工作,總是需要在花器上打上中國結作為裝飾,但我就是不會,常常必須拜託別人幫忙。2007年初正好看到精神健康中國結班的招生訊息就來參加,後來與多位志工及秀枝老師都成為很好的朋友,從中獲得許多快樂和成長。」  

 對自我要求頗為嚴謹的清香老師,曾在民國79年時受恐慌症所苦,「有一天突然覺得全身不對勁,呼吸加快,心快要跳出來,以為快要中風,結果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時,又突然好了,經過兩年到處問診,才知道原來是恐慌症。」清香老師說。經過醫師的治療,加上原本就有的爽朗性格和喜歡跳舞的習慣,讓她不斷學習放鬆的技巧,精神日漸康復。「來到精健會後,透過參與醫師、教授的講座課程,增加了許多精神健康的資訊,我常以自己的經驗鼓勵一些人,頭腦生病時一定要走出來,踏出家門,病就會好了一半。」如今身體已然維持在最佳狀態的清香老師表示。

 熱心公益的清香老師,除了在台北縣市多所學校從事花藝教學,目前同時也是萬芳醫院腫瘤病房與救國團的志工,她更利用每年遠赴美國德州探望女兒之餘,在當地開班指導對舞蹈有興趣的華人朋友。談到這幾年在精神健康基金會中的收穫時,清香老師表示,3年來她不僅學習到了手藝,也豐富自我對精神健康的知識,讓自己更有能力幫助他人。「能將所學對社會有所貢獻,對自己來說也是一種成就。」清香老師笑著說。

 值得一提的是,精神健康單人創作韻律舞班曾於成立不到半年時,就在2008年精神健康嘉年華中展現精彩的成果,博得滿堂的喝采。近來有醫學研究指出,運動能刺激腦幹,提供能量,還能調節腦內神經傳導物質,達到穩定情緒、增進學習力的效果。由清香老師指導的「單人創作韻律舞」,最大的特色是不受舞伴、年齡及性別限制,老少咸宜,難易適中,歡迎有興趣的精健家族伙伴以及民眾一起來參加。

精神健康單人創作韻律舞班歡迎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