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012.jpg

 近來在八八水災與新流感的不安氛圍中,許多人在非自願的狀況下遭受各種壓力,讓腦難以承受環境的變動,導致精神健康出現困擾,尤其,目前災後民生必需品已不虞匱乏,此刻台灣社會最需要的是啟動「精神健康與生命建設工程」,有鑑於此,本會今年以「Brain LOHAS:Circle Well-being」為主題,於12月12日至12月19日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進行「2009台灣精神健康日暨嘉年華」,並規劃一系列精彩活動。

 活動中,除了近年來備受好評的「精神健康大賞-精神健康音樂詞曲創作徵選」,並展出在全國引領風潮的「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展」,以及多項精彩豐富的畫展、手作品展、精神健康檢測等展區。人體有一個「幸福系統」,也就是大腦中有一塊掌管喜悅、樂趣和陶醉的系統,本會期待藉由彼此分享、鼓舞、關懷和互助中,建立起您我大腦中的幸福迴路,勇於追求幸福人生。


-2009精神健康嘉年華系列活動-

◎發現幸福秘境
12/12-12/19 09:00-17:00地點:台北市圖總館B1藝廊
「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教育展精選多幅「腦與生活」掛軸,引領您一探腦科學與精神健康的美麗境界。
※提供現場解說服務,歡迎中小學安排校外教學以及機關團體來電預約導覽。

◎聆聽幸福旋律   
12/19(六)13:30-16:30 地點:台北市圖總館B2演講廳
透過歌聲凝聚情感,暖化人心,藉以鼓舞社會中的每一個人,共同來重視和保養自身的精神健康。邀請您一起聆聽幸福的聲音。

◎彩繪生活‧編織幸福
12/12-12/19 09:00-17:00
地點:台北市圖總館B1藝廊
欣賞美的能力,可說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賦。本展區將分別呈現第13屆心靈畫展、心靈彩繪畫畫班、精神健康攝影班、精神健康中國結等作品,分享年度成果與成長的喜悅。

◎腦吾腦以及人之腦
12/19(六)13:00-17:00
地點:台北市圖總館B1藝廊
除了定期的身體健康檢查,您知道頭腦也需要保養嗎?本展區包括大腦篩檢站、健康宣導站,帶您一起「樂活」大腦與關心自己和他人的精神健康。

◎開啟幸福腦
12/12、12/13 14:00-16:00 地點:台北市圖總館B1藝廊中庭
我們將為您邀請知名醫師作家-張立人醫師、潛水教練同時也是諮商心理專家-呂嘉惠心理師擔任寫意人生講座講師,期待您我能以正向的態度取代哀嘆,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美好,進而經營幸福的人生。


2009精神健康嘉年華系列活動
活動時間:2009/12/12(六)-12/19(六)
活動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藝廊、B2演講廳(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活動網站:www.mhf.org.tw/BrainLOHAS
活動部落格:www.streetvoice.com/brainlohas
活動洽詢與團體預約導覽:02-23279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