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嘉年華,自2007年開始,首次以「Brain LOHAS」為主題,開啟了腦與生活的新生活型態,並創新結合精神健康大賞-精神健康詞曲創作比賽徵選,在StreetVoice平台的支持下,為台灣吹起一股溫暖的樂活曲風。在八八水災與新流感的不安氛圍中,期盼透過精神健康嘉年華系列活動的舉辦,陪伴你我,一同點亮人生的幸福迴路。

在活動開始前,讓我們一同回顧一下2007、2008以及今年的主題吧!


top_2007.jpg 

2007 Brain LOHAS 大腦也樂活

 「樂活」由英文Lohas音譯而來,是 Life 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的縮寫,意為「持續性的以健康的方式過生活」。精神健康嘉年華活動引用「樂活」的意涵,希望能透過振奮人心的歌聲,創造屬於台灣本土的精神健康樂風,藉以鼓舞社會中的每一個人,一起來重視自己與周遭親友的精神健康。

◎兔子LOGO的意義
記得史努比裡的萊納斯(LINUS)嗎?他最愛的毛毯總是不離身
小時候,我們總也有著自己最愛的貼身玩物
他永遠是我們的好夥伴,他是我們傾訴的對象,他是我們最安心的倚靠
來參加精神健康嘉年華,你也能像孩提時的純真般,找到最適合你的兔子玩偶,隨手帶著就走
在這裡,你能安心,你能用心,你能專心,你會開心

抓兔子原是不勝酒力、嘔吐之意
Brain LOHAS的抓兔子LOGO則是希望參與精神健康嘉年華的你,都能找到專屬於你傾吐的地方。

 

top_2008.jpg 

2008 enjoye es Life!

 enjoye es life 在2008年首創以來備受矚目,有著深切的意涵,是 Life is enjoyment 的倒裝句,意指「享受生活的美好」,設計的理念如下:「enjoy」是一個動詞,加一個「e」變成名詞,是一句古英文,源自德文;而「es」源自拉丁語系,就是英文中的「is」。enjoye es
Life由4個「e」組成,意思也是希望生活在e時代的我們,每一個人都能關心自己和周遭親友的精神健康。

每天,我們會在鏡子前整理自己的衣著再出門;每天忙碌的生活中,我們也該對自己的「生命」按下重新整理
人生,是一場場的live演出。生活,就像一件件多彩的T恤,穿出最真的自己,正視自己的生命
enjoye es Life!

 

top_2009.jpg 

2009 Circle Well-being

 今年以「Circle Well-being 幸福圍繞」為主題,幸福存在於人與人之中,透過人與人的互動,為了他人幸福的行動,最終幸福感會繞回自己的心中。

每一個人都在尋找自己想要的幸福,也總在絞盡腦汁、歷盡艱辛後才發現
幸福 是珍惜此刻的擁有
幸福 是知恩懂感謝
幸福 是快樂的累積
幸福 其實並不遠
就在用心度過每一瞬的秉息之間
原來 幸福的「青鳥」就在身邊!

1219幸福圍繞
邀請您一同點亮人生的幸福迴路,為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