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2009年第一場「家族相見歡」總算在千呼萬喚之後於11月18日下午兩點於台北精神健康學苑登場。所有曾經在2009年參與過精神健康基金會舉辦之講座並在會後表示有意願參與精健家族團體的朋友都是此次活動的受邀嘉賓。

 活動一開始由最瞭解精健會也是對於精健會充滿無比熱忱的執行祕書呂宜瑋小姐為大家介紹精健會。呂執行祕書以她自己在基金會的成長以及多年的經驗向大家分享她從非精神健康方面專業人士因緣際會來到精健會服務,藉著工作的需求也學習到操練頭腦的方法,近幾年開始身體力行,將保養頭腦之道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以及與家人相處方面,使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受益良多。自己則是又驚又喜,沒想到在精健會的收獲不只是個人的,也是身邊所有人的。呂執祕藉由親身的經驗勉勵大家即使一開始對於精神健康議題不瞭解,但只要願意學習,每個人都可以優築生命,成為幸福的人並進而影響身邊的人。

 活動緊接著由已在精健家族服務多年的「學長、學姐」以經驗分享方式歡迎所有精健家族新朋友:
 身兼中國結班指導的秀枝老師鼓勵大家有機會可以加入中國結班,動動手同時也在鍛練腦力,並邀請大家12月份嘉年華活動可以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參觀中國結班作品展。

DSC03885.JPG 
林秀枝老師與大家分享參與精健家族的喜悅與收穫


 目前正在修習諮商課程的金珠姐與大家分享加入進健家族的收獲遠比妳想像的多,許多優質又免費的課程、講座等著大家隨時來挖寶。
 在教育界服務多年現已退休的葉老師表示一般大家聽到精神疾病都會畏懼跟害怕,也不知道如何跟這樣的朋友相處,加入精健家族後可以更加了解何謂精神健康困擾,也比較容易與有精神困擾的朋友相處了。
 過去曾經飽受精神疾病困擾的蕭大哥以過來人的身份向大家分享透過自身的努力、加入精健會後大家的支持、鼓勵,慢慢蛻變成另外一個和過去迥然不同的人,也和大家共同勉勵未來能一同在精健家族學習、成長。

DSC03901.JPG 
精健家族分組交流盡情分享自己的體會與感受

 聆聽完前輩為之動容的經驗分享,活動進行到新朋友分享、認識彼此的時間了。工作人員將與會朋友分成4組輪流到4個關卡進行腦力激盪、問題討論。每一個關卡都由專業的工作人員帶領分享,協助成員熟悉彼此也更加清楚自己對於精神健康以及加入家族的期待。活動進行期間,每一組都討論熱烈,紛紛表示時間不夠用,不斷聽到大家的歡笑聲,看到大家面臨討論時間終了的離情依依,彷彿還有很多的話來不及分享,相信大家都從彼此身上學習到很多獨特的人生經驗,也認識了許多同樣對於精神健康保健有興趣的朋友。

DSC03904.JPG 
工作人員透過簡單活潑地小遊戲,和家族朋友們互動甚歡


 藉著活動分享,我們發現與會朋友來自多元化的背景,有的是家人或本身有精神方面困擾的,有的是希望幫助別人,有的是希望可以多充實知識幫助自己…不管大家的背景歧異,都希望未來可以在精神健康基會自我充實、參與培訓課程、獲得更多精神健康資訊並學習到善用腦力、正向思考、情緒控制等方向…精健會也會將這些寶貴的分享列入明年度的家族課程計畫中,由於大家的回饋,精健會也才能愈來愈進步,幫助更多的朋友。

DSC03905.JPG 
年過80的劉先生(右)和大家分享多年來集郵的樂趣

 感謝所有的朋友在寒冷又下雨的星期三下午依舊準時出席,特別感謝兩位遠從桃園來台北參加的朋友,希望大家此行都有滿滿的收獲,也希望在未來的活動上還能看到大家的笑臉。



 若您錯過此次的家族相見歡活動,那您絕對不能錯過我們98年第二場的家族相見歡活動
 ‧時間:2009/11/26(四) 19:00~21:00
 ‧地點:台北精神健康學苑 (台北市寧波西街3號2樓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歡迎您一同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