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排右1許媛桂老師.jpg
前排右一為許媛桂老師

一個情緒調適和精健成長的好地方-精神健康基金會
許媛桂 老師

 去年〈2008年〉12月參加台大的健康講座時,旁座恰好有一位女士告訴我:台北市立圖書總館有場健康活動。我照她的指示前往,才知道原來是精健會所舉辦的精神健康嘉年華,那次活動我留下基本資料,後來陸續收到許多訊息。


 之後我參加了志工培訓,也聽過好幾場演講,我常一面聽一面想起周遭一些親人、朋友的情緒和精神狀況,也曾邀約一些人來參與,大家都覺得收穫良多。2009年7月,我參加精健健康單人創作舞班,帶領的是王清香老師,她不但動作優美,動感好,而且選的配樂恰當,設計的動作好看、易學又合乎節奏,伙伴們一面隨音樂跳,一面心情融入旋律中,真有陶醉感,有人還覺得有療傷作用呢!有時,我會在住家附近的公園和社區民眾一起跳簡單的動作,覺得也很不錯,不過,在精健會學跳舞,還常常可取得精神健康的訊息,真是一舉兩得。將 來時間許可,我也打算參加其他的精健家族團體活動和精健講座,這樣就能一舉數得了。

 我曾擔任國中健康教育科教師長達25年,多年來,深深覺得影響健康的因素有好幾項,尤其是均衡營養、情緒及精神健康、適量運動和休息、良好的環境等這些後天因素最為重要。如果要在情緒調適和精神健康得到好的指引,我推薦精神健康基金會這個好地方,歡迎大家一起來探個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