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75.JPG 

[實習生日記]
2010/05/28「腦的美麗境界」實踐大學特展

 煦暖卻還並不十分炎熱的五月下旬,「腦的美麗境界」展覽於實踐大學C棟舉行了一日特展,由精神健康基金會與實踐大學社工系實習生一同精心策劃,將豐富的腦科學知識深入淺出地推廣給予實踐大學師生,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到頭腦的重要、更加能善用頭腦和保養頭腦的方法,並期許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精健家族行列,一起落實精神健康的實踐之道。

實踐大學腦科學展包含著2個主題活動 –
5/22 腦科學展覽導覽志工培訓
5/28 實踐大學 「腦的美麗境界」 腦科學特展

【2010/05/22腦科學展覽導覽志工培訓】

DSC06275.JPG 

 搭配腦的美麗境界實踐大學特展,一並規劃辦理台北地區的導覽志工培訓,以期讓台北地區的志工有參與導覽培訓以及導覽服務的機會,參與的學員年齡層分佈很廣,有年輕的上班族也有退休的公務員,每位學員都拿出最認真的心態,無不專注上課,認真吸收腦科學知識。
 早上課程邀請到孔繁鐘醫師主講「腦的美麗境界」A、B、C三區的課程,一開始即以「活到老、學到老」勉勵大家「學到老才能活到老」,藉由不斷學習新事物,刺激大腦細胞,永保大腦年輕,我們才能活到老。
 下午的課程由精健會張智棻小姐分享【寶貝我的頭腦】,提醒每位學員睡眠的重要性,透過改變生活中的一些習慣,每個人都能輕鬆又簡單的保養頭腦,更帶領每一位學員實地體驗足定氣靜的操練法,在經過一整天專業的課程後,體驗肩膀放鬆和腳趾頭放鬆的舒適感。
 黃金導覽志工分享特別請到第一屆培訓的導覽志工吳仙里小姐,她抱持著回饋精健會的想法和態度,百忙之中依舊親臨現場與學員分享參與培訓、導覽的經驗,並藉著「一路玩到掛」這部電影,與大家互相勉勵人生應多方學習、多嘗試,透過擔任志工,為他人服務,有許多收獲是自己意想不到的。
 最精彩的部份就屬「創造力大顯身手」動態課程,也就是角色扮演和實務演練。學員3人一組,分別介紹A、B、C、D四區的內容,各組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向心力與凝聚力,共同激發創意,有的組別表演魔術,有的組別演短劇,有的組別與台下的學員互動,讓人不得不佩服這群早上彼此才剛新認識的學員,卻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激盪出許多吸引人又有創意的火花。
 一整天的課程最後就在頒發証書、獎品以及大合照中圓滿落幕,並留下許多值得讓人細細回味的點滴收獲。

DSC06274.JPG 
精神健康家族護照推廣

【2010/05/28 實踐大學 「腦的美麗境界」 腦科學特展】

DSC_9807.JPG 

 延續著導覽志工培訓課程,緊鑼密鼓地展開了「腦的美麗境界」實踐大學特展,家族導覽志工們都非常熱情地為實踐大學的師生們導覽「腦的美麗境界」各區的捲軸,積極地傳播腦科學知識,讓前來參與的老師、同學能了解大腦的運作及精神功能與大腦的關係,有位志工媽媽還拿出私藏的筆記搭配捲軸來更加詳盡解說大腦的結構,另外志工夥伴們也細心幫參觀的來賓們說明「腦保養量表」的評分方式,也與同學們相互哈拉聊天增進彼此人際關係、關懷互動,並詳細提供保養頭腦的十全方法,希望社會大眾都能一同活出更加優質的人生!
 在展出期間,實踐大學校長謝宗興先生也出席參與「腦的美麗境界」展覽,由呂執行秘書親切帶領解說4區的大腦科學知識,與校長相談甚歡、互動良好,並希望未來能與實踐大學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讓精健道能在教育體系中廣為推展、發揚,讓更多青年學子加入精健家族,最後將腦科學與精神健康教育散佈至台灣各個角落。

DSC_9854.JPG 
呂執行秘書(左)、實踐大學校長(中)和社工系實習生(右)

 一日的「腦的美麗境界」實踐大學特展也在放學鐘聲響起時接近了尾聲,非常感謝所有前來服務的精神家族志工與精健會工作夥伴們,有大家的幫助才能成功順利舉辦,也相信前來參與的老師、同學們有著豐碩的腦科學與精神健康知識,滿載而歸。

DSC064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