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46.jpg 

專訪精神健康毛線手作屋 林彩瓊老師

 記得2009年精神健康嘉年華會場,一個由毛線帽、領巾等衣飾物佈置的角落,讓人宛若置身時尚櫥窗,動人的針織作品彷彿就在訴說,針線之間交織的不只是織者的巧思,更是學員間濃濃的感情,與彩瓊老師旺盛的生命力!

 曾經歷憂鬱症之苦,彩瓊老師很能體會深陷憂鬱泥沼時的痛苦與無助,然而,每次發作的經驗都告訴她,走出家門,找事做,接觸人群,是讓心情再度開朗的ㄧ帖良方。

 彩瓊老師分享道,第一次憂鬱症發作是產後憂鬱,當時已育有二女的她,在長輩期許生男孩的壓力下再度懷孕,卻依然生下女兒,公婆不願意帶小孩,家庭經濟較困難的彩瓊老師無法外出工作,挫折之下憂鬱病發。所幸,後來在姊姊的協下,讓彩瓊老師能走出家門,從簡單的工作開始,參與人際,恢復元氣。

 而今,三個女兒,除了優秀,更是貼心,以三女兒為例,為了照顧媽媽病情,她捨棄出國深造,親情令人感動。而令人刮目的是,女兒在陪伴媽媽度過病苦後,再次奮起,成為哥倫比亞大學的講師。談到女兒,彩瓊老師欣慰與驕傲之情溢於言表。

 事實上,正是因為女兒幫媽媽報名了精神健康家族培訓坊,讓彩瓊老師與精神健康基金會結緣,從學員成為推廣志工,並在幾個月後,協助精健會開辦了「精神健康毛線手作屋」,帶領學員探索針線之間的樂趣。2009精神健康嘉年華,彩瓊老師台上分享成為精健家族的心情,女兒台下拍照歡呼,母女情深令人動容!

 人生真的是這樣:念頭一轉,挫折往往是未來的契機,就像女兒們的貼心,讓彩瓊老師不禁嘆道:「奇怪,當年怎麼會因為生女兒而心情鬱悶?」事實上,當年為了填補憂鬱空虛的時光,彩瓊老師鑽研了毛線技藝,而今開啟另一道幸福之門。

DSC05079.JPG 

 在毛線手作屋,彩瓊老師傳授技藝之餘,與學員們感情更是融洽,除每週一次切磋,更不時舉辦「堂外課」,相約茶樓、公園、咖啡館,多了一群聊天談心的好朋友,幸福之泉,也豐沛源源!

DSC04411.JPG 


精神健康毛線手作屋
第3期招生訊息


歡迎加入毛線手作屋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