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jpg 

 很開心在星期三的午後,邀請到許多長期支持精健會的朋友齊聚一堂和精健會的大家長 胡海國教授一同分享、討論精健道。活動以輕鬆、互動的方式進行,現場並備有精健會以及家族成員精心準備的茶點,大家一邊享用點心,一邊分享交流,現場充滿溫馨與感動。



 一開始的活動藉由智棻和大家分享一路陪伴精健家族成長的心得以及精健家族成員在精健家族護照中留下的成長心得,勉勵所有成員未來皆能妥善運用精健會提供的各項資源,不管是參與講座、活動或是精健家族團隊,都可將其成長心得記錄在精健家族護照中。

 胡教授則以「活動」勉勵所有成員「要活就要動」,藉由多參加各式講座、活動,隨時補充新知,不但可以多接觸新事物,更可以結交新朋友,隨時操練腦力。除此之外,胡教授也一再強調「三五成群」的概念,希望每位加入精健家族的朋友能夠在生活之中真正落實里鄰關懷的觀念。透過在精健會三五成群,互相關懷,讓自己感到有歸屬感,生活有意義和價值。透過一開始三個人一小組,彼此分享生活點滴,邀請彼此共同參加活動,進而再多邀請身邊的朋友加入,三五成群的組別就會日益茁壯。

 成員自我介紹時間,由於參與成員相當踴躍,每個人只有短短30秒的時間分享自己在精健會的學習和希望付出的部份。雖然只有簡短的幾句話,然而從每位成員真誠的分享中,看到了每位成員在加入精健會之後的學習和改變。有成員分享從每個月一次的優築生命教室講座收獲良多;有成員分享很喜歡精健家族這個大家庭;有成員則是分享在精健會當志工常常是自己付出得少,收獲得多,未來期望自己可以貢獻更多能力,幫助更多的人。不論每個人加入精健會的動機,但相信大家加入精健會的這段時間都不間斷的正在成長中。

007.JPG 

 精健道提問分享時間有成員請問如何真正落實三五成群的觀念,並實際關心身邊有精神障礙的朋友。胡教授回應「三五成群」的觀念聽起來雖然很容易,但面對習慣負面思考的朋友,可以先從「快樂之分享」做起,先分享彼此生活中開心的事,比較容易搭起自己和朋友之間的共通話題,心有餘力可再進一步分擔其困難。如果面對自己無力解決的問題時,也可邀請朋友一同參與精健會所舉辦的各式講座,協助朋友從參與講座的過程中學習面對生活中難題的處理方式。胡教授同時也提到,面對習慣訴苦的朋友,可以多邀請一群朋友一起聚會,彼此分擔,才不會在關心別人的同時卻傷了自己的腦力。擔任精健家族最重要的是要學習「先幫忙自己,才能幫忙別人」,因此每個人都要學習操練自己的頭腦,學習活在當下。胡教授引用聖嚴法師的話「換個角度看人生」,提醒大家人生沒有過不去的苦,藉由三五成群的關懷小組,彼此分享,互相提攜,共同營造精神健康之生活。

 緊接在精健道提問分享活動後的是此次活動的最高潮:簽書會。胡教授一一在每位成員的精健護照或是精健道上留上勉勵話語,祝福每位成員生活一切順利,精健家族愉快。有不少成員藉由簽書會的時間感謝胡教授自己如何深受精健道的影響,活動溫馨,讓人見識到精健家族成員與胡教授互動時的親和力和感染力。

002.jpg

001.jpg  

003.jpg 

 活動的尾聲就在和樂融融的大合照以及小組合照中慢慢畫下句點,不少參與成員也趁此留下聯絡方式,真正達到「三五成群」的互動方式中,在熱鬧的交談聲中,也聽到有成員彼此詢問「那我們下一次什麼時候聚會」,相信透過此次溫馨的下午茶活動,有不少成員可以找到適合他們的精健夥伴,在未來實踐精健生活的路上持續共同成長。

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