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149.JPG 

 憂鬱症篩檢日為台北市衛生局一年一度的活動,今年邁進第10週年,本會與台北縣、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財團法人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董氏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新光吳式基金會,財團法人同心園醫學基金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現場邀請名主持人何方與蘇禾帶動氣氛,並請到歌手張心潔,廖文強等,與清大啦啦隊等表演團體到現場,吸引大量民眾駐足參觀各攤位與展覽。

DSC_0943.jpg
曾以創作歌曲《珍惜》參與2008年精神健康嘉年華的廖文強演唱精彩

DSC_0821.jpg 
台大護理系同學積極又充滿熱情


 為增加與年輕族群互動的活力,本會邀請到台大護理系學生投入服務學習。投入當日服務學習前,本會另行策畫行前說明會,向參與學習之學生說明當日整體規劃,負責區域,講授內容與注意事項,以期獲得完美的呈現結果。透過此次行前說明會,使護理系學生有機會進行現場的練習,熟悉向民眾講授之技巧,與了解更多腦科學相關之知識。所有參與學生皆積極投入,以各自的創意為各展區之介紹增添了豐富的內容與實例。而為了為使民眾透過親手操作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會重新設計新的展示用機台,以告訴參觀民眾,保持正面的想法,才能使自己的大腦獲得更好的鍛鍊,而且一個人的腦力是有限的,每個人的腦力也都不同,應該學習了解腦力的有限性,並在必要時放鬆或放下,以避免自己的大腦受到傷害。

DSC_0829.jpg 
台大護理系學生充滿活力地導覽

DSC_0960.jpg 



 本次活動台北市副市長全程參觀,除仔細觀看本會每站之內容與提問外,更嘉勉肯定本會對於精神健康推廣之貢獻,實為榮幸。此外,此次活動之邀請貴賓-本會多才多藝的執行長蔡盧浚醫師除上台致詞之外,亦協助進行此次展出之會場美化,親自動手為機台繪製各種活潑的說明圖案,拿起腦模型為民眾講解大腦結構,使本會當日之展出添色不少。

_MG_1324.JPG 
本會執行長蔡盧浚醫師與民眾互動

_MG_1414.JPG 


 本次展出,吸引不少攜家帶眷之家長參觀,由此可見腦科學知識對於小朋友之吸引力,和家長對於教育與知識的重視,讓更多的未來公民了解精神健康的觀念,收穫頗豐。此外,本次活動當中,精健家族熱心投入參與各種工作的協助,詳細講解各種腦科學的相關知識,協助展場布置,攝影班學員更以其所學為活動進行攝影與拍攝,不僅幫助所有參展民眾,也在投入活動的過程找到自身的樂趣,莫不得到無限的充實感。

_MG_1531.JPG 

DSC_0806.jpg 

DSC_0986.jpg 
 

 活動參展人數眾多,此次成功地將精神健康與保養頭腦之觀念推廣至年輕族群,使優築幸福人生的概念散播給更為廣大的族群,散播追求關懷的種子,使我們的下一代也能共築幸福的人生。

DSC_1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