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體兮新陳代謝是靠血液佇血管內面循環進行兮,血管兮擴張和收縮是由人體兮自律神經所主宰。自律神經若發生異常,連帶血液兮流動嘛受影響,這著是發生各種疾病兮主因。血液循環無好,輕症干單僵硬或是驚冷爾爾,上恐怖兮著是血栓,造成腦中風和心肌梗窒兮主要殺手。因為腦是人體需氧量上岏兮器官,腦中的血流量若不足時,著顯示氧氣兮供應量相對降低。即時,血液自然混濁未清,血管老化現象就發生,血管壁會慢慢變厚,血一旦停止流動,腦細胞便開始壞死,造成腦中風。

 所以,心靈座標今仔日第二擺,欲紹介兮是:

003.jpg 

 阿媽留即句諺語,教咱給血管顧乎好,身體著會跤著鬆手著冗, 身體若無爽快,精神著綴咧孬去。血管若顧乎軟略,會食閣會放,會走閣好睏,按爾,雖然年歲一年一年增加、猶原無病無痛,自由自在,嘛較未予序細操煩。

 諸位先賢、後進,會記得第 3 擺再會哦!

004.jpg 

文/陳泰然
台南市台語羅馬字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