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47.jpg  

【時間】2011.04.07
【地點】竹圍、淡水

 和風煦煦,陽光也溫柔,一早家族朋友們踏著輕盈的步伐,走出捷運竹圍站,漫步淡水河岸。聽見大夥兒有說有笑,路旁的花草樹木不由地向大家招手,桑葚、檸檬……,眼尖的朋友端詳著路旁的果樹,Say Hello。

 約莫一小時,身體漸漸汗漬淋漓,雙腿也微酸了,此時一個架高的涼亭貼心地站在眼前,招呼大家去休息。這個涼亭「真的很涼」,讓人神清氣爽,在涼亭裡,由精神健康基金會工作人員與大家一起開個家族會議,介紹近期的活動與服務機會,而後,林媽媽最讓人期待的手工點心登場了。


DSC_9028.jpg  

 這次是什麼呢?

 蕃薯?蘿蔔?甜甜軟軟的的口感,卻讓人猜不透嘴裡的醃漬物是什麼,林媽媽揭曉:原來是紅蘿蔔和無花果。林媽媽謙笑說,昨天很累,所以醃得不夠好,但大家卻津津有味,也讚嘆林媽媽手工美食的功力。


DSC_9022.jpg  

 家族朋友們一直都是如《精健道》一書所說:「快樂給分享」,一邊吃林媽媽的美食,一邊分享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講著講著,大家還做起了健康操,直到主辦的彩瓊老師提醒,還有行程,12點有午餐訂位,大家才意猶未盡地向前走。

 走出涼亭,風景開始變化,左手邊,深綠的水筆仔圍繞,襯托開闊的淡水河景;右手邊,櫻紅不時點綴,與捷運列車共舞。列車來到淡水,步伐也輕快了,不但沒有平日城市裡的催促感,反而與旅人共譜愜意的節奏。

DSC_9044.jpg  


 中午,大家來到水灣榕堤餐廳用餐。這裡的美食,道道讓人驚艷;這裡的南洋風韻,令人情不自禁慵懶;美景與海風的陪伴下,大家共享了歡樂的一餐,聊得很起勁,餐畢,彩瓊老師還帶著大家在河邊打起毛線,另有些人,則往淡水老街散步去。

 「真應該常常有這樣的聚會」,不少家族朋友不禁這樣說。這次的半日遊,有河口的生態風光,有淡水的人文風情,大夥兒不但活化體力、充電心靈,也加深了彼此的凝聚。凝聚彼此的,是知心的交流,快樂不吝分享,苦惱相互打氣,更重要的是,有一種共同嚮往──嚮往共同追求精神健康,與豐富、幸福的生命!

DSC_9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