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專訪「幸福音樂會」演出團隊-奎的樂團

 「可以陪伴家人,認真健康過每一天,就是幸福!」

奎的樂團-陳奎昇
 

 「奎的樂團」,以靈魂人物,吉他手陳奎昇命名,陳奎昇說,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是希望將自己的所見所聞、生活心得,化為音符,與眾人分享。

 

 也許你會好奇,這個二十多歲的小夥子,想跟你分享什麼?看看他對音樂的執著與理念,便讓人不由得引頸期待。

 奎昇在大學畢業後,到國外取得吉他證照(musicians institute ,guitar associate of arts in performance),那時,他遇見一個香港樂手,音樂大量援用亞洲的音樂元素,卻「融得很好」,吸引了奎昇注意,讓他開始思考:自己的音樂,要走什麼樣的路。

 回台後,他組了「奎的樂團」,樂團由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鍵盤手組成,看似一個西洋搖滾樂團,但卻將奎昇自己喜愛的藍調,與東方音樂、甚至是台灣在地文化融合,開創嶄新曲風。

 奎昇希望他的音樂能反映台灣的在地文化,描寫市井小民的生活,12/17在精神健康基金會的「幸福音樂會」,奎昇特地選了一首自創曲〈生氣人生〉,他說,我們都容易因執著而生氣,但希望音樂能發揮抒發情緒的功能,情緒抒發後,我們才能回到理智,繼續日常生活。

 事實上,聽眾的共鳴,是奎昇心底最在意的事。他說,早期演出時,會花費長時間辛苦練習高難度的技巧,也的確曾因為在台上的演出成功,得到成就感,但後來,他開始嘗試依表演現場的氣氛,以及觀眾互動的感覺,即興演出,演出的橋段雖不一定是最酷、最炫的,但卻是讓現場觀眾最享受的。

 奎的樂團是一個「演奏」樂團。奎昇說,通俗化的歌曲,通常都是演唱歌曲,奎的樂團提供不一樣的選擇,希望大家能給機會,欣賞他們的創作。當然他更期許自己,把音樂作得更好,讓大家喜愛。

 


2011brainlohas.jpg  

Shining Brain, Shining Taiwan 幸福音樂會

◎時間:2011/12/17(六)18:3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2演講廳(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洽詢及索票電話:(02)2327-9938

 

arrow
arrow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