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專訪「幸福音樂會」演出團隊-TAPA樂團

 「只要心中有愛,無時無刻都會感到幸福。」

TAPA樂團
 

 從電玩「超級瑪莉」配樂、連續劇主題曲〈美麗的神話〉到日本偶像團體SMAP的名曲〈世界上唯一僅有的花〉,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現代曲目,經過「TAPA樂團」的巧思構想,打破一般人對國樂的刻板印象,展現意想不到的新面貌。
 

 「TAPA樂團」的成員是一群充滿活力的學生,來自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的他們,各個身懷絕技,擅長不同的國樂樂器,同時充滿年輕人的創意。他們熱愛表演藝術,在國樂中加入西方音樂的元素,盼望與世人分享更多美妙的音樂。

 「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彈琵琶,就下定決心,長大一定要學琵琶。」「小二的時候好朋友要加入國樂社,我看他在報名表勾揚琴,就跟著選了揚琴……」樂團裡的每位成員帶著不同的故事踏上音樂這條路,從國中或小學開始,每天接受12個小時的音樂訓練。音樂,成為生活中無所不在、不可或缺的要角。

 談起音樂,他們馬上眼神發亮,神采飛揚。「音樂是種心情的抒發,今天的心情是憤怒或開心,彈琴的時候都會帶進去。」他們盼望透過演奏,讓聽眾了解成員們對音樂的滿腔熱情。「聽老師演奏時,感受到老師對音樂負責任和熱情的態度,那種感染力是非常直接的,所以也抱持著這種心情演奏,希望向聽眾傳達出我們對音樂的熱情。」

003.jpg  

 在TAPA樂團,沒有任何限制或拘束,可以盡情發揮想像,自由地作出自己喜愛的音樂。團名取自學校的英文縮寫「TCPA」,至於為什麼改成「TAPA」,他們的回答也充滿個性:「就是一種感覺,就像我們的音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不需要刻意解釋。」

 平均年齡18歲的團員們已相識六至八年,朝夕相處的住校生活,讓他們在音樂和生活上都培養出渾然天成的好默契,幾個人聚在一起,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我們除了沒有血緣關係外,一切都和家人一樣,甚至比家人還親。」

 「在這裡認識的,將是一輩子的朋友。」樂團成員目前正面臨高三升學壓力,儘管課業忙碌,大家仍抽出時間練習,為今年精神健康嘉年華「幸福音樂會」作準備,讓他們倍感珍惜。針對這次音樂會,他們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幸福曲目」,透過音樂,表達「最幸福的事,就是和所愛的人在一起」,也相信團員們相聚的歡樂氣息,將感染臺下每一位聽眾。

 


2011brainlohas.jpg  

Shining Brain, Shining Taiwan 幸福音樂會

◎時間:2011/12/17(六)18:3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2演講廳(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洽詢及索票電話:(02)2327-9938

 

arrow
arrow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