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國醫師(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在810日發表的資料,今年元月以來已有48起殺子自殺或重大兒虐的新聞報導,其中7個月裡已有18名兒童少年因此死亡,平均每個月就有2個以上的孩子在大人施虐、殺子自殺的過程中喪命。

這樣聳人聽聞的數據確實值得大家特別關心。就事件發生的過程來看,這種事件的發生絕非偶然,在此之前必然早已醞釀了一長段時間,虐殺只是一種延續性過程的最後結果。我們想關心的是在發生這樣不幸的結局前,施虐者究竟遭遇了多少的衝擊與挫折?究竟其處理事情的腦力耐受程度如何?才讓他在生氣、憤怒、絕望的狀態下終於走上這條不歸路。

我們可以了解,一些殺子自殺的案例可能是因為生活陷入困境,其耐壓的腦力崩解,日子難以為繼...(全文請連結此處至「心腦操練 精神樂活」胡海國醫師部落格)

arrow
arrow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