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媒體無遠弗屆、鋪天蓋地的影響力是大家有目共睹,不得不刮目相看的事實。然而,也有些人開始擔心,如此龐大的影響力究竟對精神健康是有好的或不好的影響呢?!

當代的一些名嘴們,常常講一些讓人愈聽愈覺得嚴重、陰暗、負面、沉重的觀點或評論,然而他們使用的資料往往不夠周全或甚至有所偏頗。尤其是各家名嘴們對很多公共事務常出現兩極化的評論,對於一般沒有特別看法的人而言,東聽聽、西聽聽,各種迥異的說詞往往引起相當程度的困擾。再者,媒體上的廣告太多,有如叫賣市場,極盡誇大宣傳之能事,經常看到的是浮誇的成份多過具體內容。不可否認的,廣告其實也提供了相當程度的資訊,並非一無可取。只是有聲媒體的廣告音量往往過大,敏感的人很容易因此變得煩躁;至於無聲的媒體,尤其是網路上的資訊數量多得驚人,令人目不暇給。如何在媒體世界的眾多資訊中,選擇該看那些資訊、判斷那些資訊較有用、有多少時間可以看,多多少少也都會造成一些困擾。總之,不論是訊息、資料、五花八門的素材、產品廣告或對於公共事務的評論內容,的確滲入了現代人的生活中,也造成了不少的困擾。....全文請連結至「胡海國醫師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