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創作--「擁抱」   

    P17                        

  

P18  

P19  

P20  

P21  

P22  

P23  

P24  

P25  

  

P99封底  

※本會基於「個資法」已取得作者授權,為保護作者創作,請各位觀看時請勿下載至個人通訊裝置中!

 


 

創作短評

 

 

 

    桑桑的冒險,頗讓人擔心,但終於有完滿的結局。她克服恐懼、拯救了朋友,同時也能明白「孤獨」帶來的恐懼,體諒他人的心情。

    有些研究發現,幻想朋友對兒童的影響很長遠。在童年歲月,幻想朋友提供兒童撫慰。兒童「自編、自導、自演」、與幻想朋友相處的過程,可視為做為將來進入成人世界的練習。故事繪本「擁抱」藉由冒險的情節,呈現小女孩成長的內心歷程。

    我們回想一下自己的幼年,數不清的童話、卡通片、布袋戲陪伴我們成長。況且,不只是兒童需要快樂幸福的故事,成年人也偏好那些突破萬難、拯救世界的影片。請問您有沒有看過「小飛俠彼得潘」、「西遊記」,或是「超人」?
    或許,更有趣的問題是「請問,您
時候曾經有"幻想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