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築生命」是「精神樂活」之必要條件之一,其內涵與諸多層面交融,如人文、教育、藝術、音樂、繪畫、生理、心理、社會關懷等面向。近年來由於社會環境加速變遷,國人處事較以往更易遭遇挫折,壓力負荷過大而造成「腦力」不濟,引發精神健康困擾。

透過辦理講座的方式,並搭配民眾易於接受的電影與普遍需要的精神健康議題,導入學者及醫師的專業知識,深入淺出地讓新竹地區民眾從心理與生理的角度學習精神健康知識,並加入科學、醫學論述反覆述說與印證,使國人了解引發精神困擾的生、心理源由後,能獲得並思考應對之道,消弭對精神疾病的負面認知與恐懼,並能藉精神健康知識的了解與後續之關懷,讓更多當地民眾了解大腦與精神健康的關係,開始「保養頭腦、免於煩惱」。

 

●活動地點: 新竹美學館2樓視聽室(新竹市武昌街110號)
●活動報名: http://goo.gl/UAjcL9

 

活動日期:6月14日(六)

活動時間:14:00~16:00

演講主題: [演講] 兩性關係

演講者: 林正修 醫師/林正修診所、新竹精神健康學苑執行長

 

活動日期:6月21日(六)

 

活動時間:14:00~17:00

演講主題: [電影欣賞] 舞動人生

演講者: 魏芊蕙 臨床心理師/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南勢分院、精神健康基金會精健之友

 

活動日期:6月27日(六)

活動時間:14:00~17:00

演講主題: [電影欣賞]真愛每一天

演講者: 張國基 博士/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精神健康基金會精健之友

 

活動日期:6月28日(六)

 

活動時間:14:00~16:00

演講主題: [演講] 正念減壓療法

演講者: 楊淑貞 理事長/寬心自在心理諮商所社團法人新竹精神健康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