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衛生局、慈濟醫院、精神衛生社福基金會、台中精神健康學苑與精神健康基金會將在溫馨的五月共同舉辦「腦的美麗境界」科學教育巡迴展,讓民眾充分了解【大腦-情緒-環境-人際】之間的重要性,藉以提昇民眾【保養頭腦,免除煩惱】,讓自己及親朋好友過得更幸福,活出優質的生命。


今年的「腦的美麗境界」科學教育巡迴展將於2014年5月9日上午10:30在慈濟醫院大廳舉行開幕式,由衛生局黃美娜局長、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精神健康基金會胡海國董事長與中山醫學大學賴德仁校長,親臨剪綵。開幕式前,早上09:20-10:20將由胡海國教授(前台大精神科主任)進行一小時的精神健康之道演說,教導民眾如何建立【築心、築腦、優築你我】的知識概念與生活習慣。長期關注精神健康議題的臺中市衛生局黃美娜局長表示,隨著社會生活壓力增加,如何認識調解自己的心理情緒很重要。此次的展覽以簡單的圖表呈現,讓民眾更積極去認識精神健康,也可間接協助鄰里間需要協助的家庭。台中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認為預防勝於治療,相當欽佩腦的操練方法,可以優先預防民眾面對繁雜的生活壓力及心理壓力,有助民眾活出幸福人生。


此次活動由台中精神健康學苑籌備,台中市辦理的「腦的美麗境界」科學教育巡迴展,過去六年較常展於國高中的校園推廣。此次首度與慈濟醫院合作,目的是希望讓全民都有機會學習精道道入門,共同打造優質生命、幸福的人生。胡海國董事長說「腦力就是國力,藉由保養頭腦,免除煩惱,善用壓力,堆疊幸福,關懷他人等精神健康之道與『腦的美麗境界』巡迴展的廣泛推廣,將是精健會持續前進的方向。」

 

此次展覽同時於慈濟醫院大廳、診間、人文空間走廊等區域展出56幅深入淺出的海報,分為四大區域:「認識身體最高指揮官-頭腦」、「用腦體驗世界-精神功能ABC」、「當頭腦生病時-精神疾病與腦」、「寶貝我的頭腦-腦的保養與操練」。民眾可以認識基本的腦結構與功能,腦功能障礙與精神疾病、情緒反應與環境互動、從生活中如何護腦、落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行動。同時,民眾也可以學習由大腦潛意識累積的資訊,每天練習大腦操練,讓心更為沉靜。


簡單易懂的56幅「腦的美麗境界」展覽海報,讓自己與親朋好友都可以共同認識大腦的奧妙,除了護心也護腦,也對於【築心、築腦、優築你我】的生活有更深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