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月份 <精健志工回娘家> 活動心得分享

精神健康基金會實習生 蕭詞方

P1150839    

  這是我在精健會參加的第一次回娘家活動,因為一次要面對這麼多完全陌生的面孔覺得很緊張,不過隨著活動的進行,氣氛開始活潑起來,那種慌張感也逐漸退去。今天的主題是旅遊經驗分享和音樂欣賞與療癒,過程中雖然參加者的年紀都比較高,但是熱情與踴躍度完全不輸年輕人,還有媽媽會自製果凍請大家吃,真的很天然很好吃,而且感覺好窩心。

  正式開始後,林美莉小姐主講分享了好多歐洲旅遊經驗與撇步,其中不乏景點、美食、旅費(交通與住宿)等,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上廁所這件事情了。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多喝水又愛跑廁所的人,當我聽到歐洲有些地鐵沒有廁所或是上廁所要付錢時,除了覺得可怕(聽說一次是要台幣20~40塊錢,如果依照我的頻率,旅費大概都花在上廁所了吧。而且如果遇到沒廁所的地方,還真的會不知所措耶。),也覺得噁心(聽說很多人會隨地解放,讓附近都是尿騷味。),頓時感到我能生活在上廁所機能完善的臺灣也是一種另類的幸福。

  另外,我也覺得這些精健家族的成員們都非常的有福氣,從大家討論跟團或自助旅行的部分,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出過國,就算沒出過國,也常常在臺灣的各地跑透透,對於像我這樣的都市俗來說,真的非常羨慕,也很憧憬這樣的生活,希望我可以努力一點、多積一點財富與福德,以後也能像這些家族們一樣,欣賞這些美景與美食。接著是領航員年祥大哥的音樂欣賞與療癒,這個單元很特別,讓我頭一次體驗到什麼是有「四覺」的音樂賞析。而且大哥真的超級用心,準備了精油(嗅覺)、蠟燭(視覺),據他說都是上等的好東西呢。

  今天播放了內蒙古歌手的歌和卑南族女歌手的歌,我發現原來我之前都偶然聽過,不過之前都只有聽覺這一覺,今天配上了嗅覺、視覺和心覺(特別真心用心的感受),那種能打從內心徹底放鬆到身體的感覺,真的很好,只差不能好好躺下這一點大家比較遺憾就是了。在日常生活中有這麼放鬆的活動真的很不錯,尤其是對於現代腳步急促、神經緊繃的人們更是一種生活壓力的放下和精神上的療癒感。今天大家的表現都很熱情,在意見的發表與交流上也很積極踴躍,唯一比較可惜的點就是時間似乎有點不太足夠,導致在分享與討論上顯得有些許的倉促感、急急的趕著收尾。

  在實習中能參與到這樣的活動我覺得很值得,雖然和我一開始想像的非常不一樣(一開始以為只是吃吃喝喝的同樂會),但是現況帶給我的成長與學習也遠比想像中的形式多了些。我認為人生中很少有機會可以一次與這麼多有豐富人生歷練和旅遊經驗的人交談或聽他們的分享,這些談話中的訊息都是書中不一定看的到的,所以有句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今天的這些分享即踏踏實實的驗證了這句話,而對於扮演聆聽者的我們來說,也算一種另類的收穫吧。

 

P1150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