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精健家族回娘家活動參與心得

精神健康基金會實習生 台灣大學 吳冠霆

P1150829  

 


  這是我實習以來參加的第一個基金會的活動,早上剛踏入辦公室時心中就有了些許的期待。先前因為已經有聽過主任介紹也看過年報,所以對於回娘家這個活動已經有了一些理解。有趣的是,今天活動開始前幾分鐘,因為我跟詞方都不是很熟悉與會的家族成員姓名職稱等等,所以當大家開始報到的時候看到前輩們都可以很輕鬆的叫出每個人的名字並噓寒問暖感到很驚訝。意文姐還開玩笑的跟我們說等等要考試喔,要我們趕快把每個人的臉跟名字連結在一起。

  整個活動下來我已經可以記住一些人了,剩下的我相信在未來一些活動後我也可以都記住。

  今天整個活動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是美莉阿姨分享了她在歐洲為期一個月的自助旅行的心得。這部份我其實聽的還蠻專心的,因為我也懷抱著一個總有一天我要自己當個背包客走遍歐洲的夢想。這其中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關於費用與行程規劃的部分。我們都知道,當我們要前往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時,在規劃上必須要下很大的工夫才有辦法找到一個不走冤枉路的行程,因此如果有前人的路徑可以參考的話,可以節省非常多的時間。而在花費部分就不必多講,我自己對於當地物價完全沒有概念,因此若有一個參考值對估計要在當地生活的費用會有非常非常多的幫助。第二部分是年祥大哥帶來自己的精油與水氧機並搭配音樂希望大家達到眼耳嗅心四覺的享受。不得不說年祥大哥真的是一個十分熱情的人,即便他不認識我跟詞方,他還是能滔滔不絕的與我們分享他想帶給大家的東西。而他所帶來的分享我認為的確有實質上幫助到我達到放鬆的感覺。雖然我覺得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時間好像可以在更長一些,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但不能否認今天的分享已經達到他想帶給大家的感受。

  總體而言,我認為回娘家算是一個比較輕鬆的場合。大家固定每個月聚在一起分享生活中值得注意的大小事真的讓人感到很溫馨,讓我感覺到家族們之間的連結是非常緊密的,給人一種強大團結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