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樂活是一個人的精神生活有樂活之品質;個人學習人生種種應退技巧的操練,經驗人生種種變動的歷鍊,渡過人生種種「煩惱即菩提」的深刻淬煉,豐富自我內涵,提升自我高度,擁有多元角度的人生視野,能雍容面對人生種種變動,視變動為常態,堆疊人生幸福感,體會那份自在,是為精神樂活。

此系列精神樂活(一)與(二)的小冊子,分別著重在"本性的掌握"與"困擾的超越"。人的本然本性有三面向的類別,六種類型;三面向分別是性情面,智觀面與行止面;六類型分別是自我存活性情,仁愛性情,大悲性情,觀察分析本性,整體綜合本性與行為本性等六種。本然本性源自於腦功能,是一個人面對週遭環境,在生活環境中追求自我,展露、實踐自我的基本動能。

全文請連結至「胡海國醫師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