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4839709101709090910018.jpg 

你是壓力很大的OL嗎?
電影《失憶薇若妮卡》講述一場公路車禍後,女主角薇若妮卡開始出現身心失調,恍神、瀕臨崩潰的狀況。

 而現實生活中你是否也好奇,現代職場上的女強人,面對過大壓力,她們都是如何紓解的呢?

 山水電影小姐影展日前就為了OL們舉辦了一場舒壓座談會,邀請專業精神科醫師吳佳璇醫師、ELLE雜誌總編輯、山水電影行銷公關經理,與大家分享,女性在生活中所遇到無法解決的壓力該如何去面對。

 山水電影行銷公關經理率先分享自己排解壓力的方式,他認為多閱讀也給他帶來許多的啟發,有次讀到茅塞頓開,覺得可以「THINK OUT OF BOX」不要將自己侷限在某個答案中打轉,很多壓力來源總是認為自己做不好,但換個角度想,不是自己不好,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去改變;他也鼓勵大家心情不好時,可以轉個念,就海闊天空了。

14ab1f42d53e38.jpg 
左起精神健康基金會吳佳璇醫師,ELLE雜誌總編輯盧淑芬小姐,山水電影行銷公關經理嘉世強先生

 ELLE雜誌總編輯則分享到,她的TEAM有10幾個人,每個人都很優秀,卻還是壓力很大,經過溝通之後,才發現每個人都自我要求過高,為了求好心切追求完美才形成巨大的壓力。她建議每個人都該先好好認知自己的實力,適度肯定自己,剛剛好才是最好。

 而精神健康基金會前執行長吳佳璇醫師則表示,常遇到各式各樣壓力過大的就診特殊case,壓力都會從身體生理上反映出來、提出警訊,如頭痛、肩頸酸痛、摳手指痘痘等都是壓力大的自然反應,這些反應都是身體在急呼:「不要再這樣操下去了!休息一下!」所以吳醫師也很贊同ELLE總編輯的想法,不要要求自己到100分,做到75分也不錯啊!

 吳佳璇醫師也提醒大家,如果想了解自己的壓力狀態,可上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網站-精神健康風向球-做身心壓力反應量表,免費做測量表,來了解自己的精神狀況。


轉載自hercafe.yam.com/show.aspx?asn=15205
延申閱讀:serenity.pixnet.net/blog/post/29319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