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寫生命故事」寫作班……

 一群熱愛生命的夥伴們在此開啟了新的旅程,透過寫作的洗禮,在回憶中省視生命的模樣,發現生活的啟示。心情點滴串起文字,以真摯的面貌,邀請你我共讀,分享故事中的心靈軌跡。

遺忘的知己

作者/康華 

 寫作班下課的回家路上,我回想著今天的上課主題,也一直思考回家的功課。一切一切都和從前、兒時,回憶有關,我心中不禁有些落寞、沮喪。

 我是否該選擇做個逃兵?找藉口忽然告別消失,但那不像我的作風,通常我報名上課,一定會盡力而為,不遲到、不請假缺課、不中途而廢、回家做紀錄和筆記。當我正在想該選擇哪一次和大家告別,此時,另一個聲音在我腦海中隱約出現-那遺忘的知己。

 連續兩年參加寄養家庭自由書寫寫作班,從那時開始,我深刻明白,我的記憶嚴重有問題,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會如此,對兒時的記憶幾乎是一片空白,些許的模糊影像也無法串聯什麼。

 小學、國中、高中讀書時代的記憶似乎也不多,甚至結婚生子後對親手帶大的兩個兒子的成長過程,也說不出什麼喜怒哀樂的回憶事件,只知道婚姻生活、職業婦女讓我一路忙碌辛苦不堪。

 書寫班的老師對我的困擾難以想像,甚至懷疑我的成長過程遇到重大事故,我自圓其說知道從小長期鼻竇炎的折磨一直記憶不好,我從未發現過去式、兒時記憶,對我離得如此遙遠又模糊,一直到上書寫班同學生動細微、歷歷如新的兒時分享,我開始懷疑自己,我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我的記憶在哪裡?我曾經在哪兒?

 我知道這不是一般人說的健忘、記性不好、忘東忘西。曾問老師該如何去尋找失落、遺忘的我,也曾想去做催眠治療念頭。

 事實上,我是個實際,又有現實感的人,帶著無解的問題我很快又鬆動了那念頭,因為我無疑、篤定、印象深刻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從小是被父母、兄姊關愛照顧長大的我,我不是選擇性的遺忘,更不是創傷後的遺忘。

 我雖然無法清楚找回過去的點點滴滴,去串成完整的回憶,對現在和未來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熱情與活力,對生命更嚮往追尋,對人有更多的愛的詮釋與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