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專訪「幸福音樂會」演出團隊-蘭雨合唱團

 「忙碌生活中,能固定抽空到合唱團和新朋故舊高歌歡唱,就是幸福!」

藍雨合唱團團長-藍春聯
 

 如果說紛亂的社會需要一點單純,蘭雨合唱團正是這份情懷的凝聚,誠如團長藍春聯先生說:「在每一次合唱團練唱中,都能深刻感受到團員如何心無旁騖地沉醉演唱當下的時光」。由教師、公務員等社會菁英組成,從在職唱到退休,從黑髮唱到白髮,團員樂此不疲三十多年,也正是因為眷戀這份可貴的單純。

 從地方民謠、中外藝術歌曲到宗教歌曲,蘭雨合唱團的演出雅俗共賞,努力透過歌聲,為社會散播一份愛與溫暖。儘管曾在全國比賽獲得多次優等,甚至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過好幾次,但蘭雨合唱團的前團長李玉光女士說:「希望我們能到龜山島、教育電台演唱,甚至街頭、火車站都能唱」,因為,「音樂的目的,就是給社會溫馨」。

 曾連任四屆團長,李玉光女士本身就是散播愛與歡樂的活寶。早在多年前精神健康基金會創會時期,她就曾參與精神健康基金會的活動。她覺得,讓每個人都擁有精神健康的生活,是很重要的事。精神健康基金會與蘭雨合唱團雖然在不同領域,卻有志一同為社會散播正向的訊息,近年得知精神健康的推廣腳步到了宜蘭,李前團長甚至說,蘭雨合唱團正準備搬遷練唱場地,搬遷後留下的場地希望能作為宜蘭精神健康的推廣據點。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但人生如蜜」,李前團長懷著感恩的心,希望蘭雨能唱出台灣的美麗。現任團長藍春聯則說:「團員們三十多年來持續練唱,說明合唱團的存在是因為團員彼此無私奉獻、付出、照顧,才能夠凝聚彼此向心力,享受融洽與喜樂。期待透過這次幸福音樂會的演出,能用歌曲訴說團員多年深厚的感情──一個來自宜蘭縣,民間音樂團體的驕傲、包容和感動」。

 


2011brainlohas.jpg  

Shining Brain, Shining Taiwan 幸福音樂會

◎時間:2011/12/17(六)18:3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2演講廳(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洽詢及索票電話:(02)2327-9938

 

arrow
arrow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