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專訪「幸福音樂會」演出團隊-小提琴家盧耿鋒

 「闔家平安,快樂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盧耿鋒
 

 盧耿鋒自小學習小提琴,著迷於它那無比歌唱及目炫神迷的魅力,由於喜於挑戰新鮮曲目,他橫跨多重音樂領域,成為國內極為少數同時受到古典音樂界與流行音樂界皆高度肯定的音樂家。在本次幸福音樂會,盧耿鋒邀請了資深流行樂編曲暨吉他演奏家陳傑漢老師同台搭擋,陳傑漢曾任陳昇、任賢齊、三小男人世界巡迴演唱會音樂總監,音樂資歷豐富,他與盧耿鋒激盪的音樂火花,讓人份外期待。

 

 盧耿鋒為台南市人,現為二部小提琴聖經全集台灣首演之小提琴家,此不僅創台灣小提琴演奏史之紀錄,在世界樂壇有此項紀錄亦屬少見。他18歲時以第一名甄試保送進入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後於1998年考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畢業後累積多場不同曲目之個人獨奏會,並曾任台北愛樂管絃樂團小提琴首席、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首席、奇美愛樂、新竹愛樂、花蓮交響樂團客座首席。 

 憑藉驚人演出實力,盧耿鋒亦以獨奏家身份受邀與台北愛樂管絃樂團、台灣絃樂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新竹愛樂管絃樂團演出協奏曲,並隨團至中國大陸、日本、美國、韓國、泰國、法國、捷克、匈牙利、波蘭、俄國、瑞士、德國、馬來西亞、澳洲、拉脫維亞、立陶宛等16國、43個城市巡迴演出,所到之處佳評如潮。

 由於喜愛挑戰新曲目,盧耿鋒近年致力現代音樂演奏,並參與多重音樂領域,包括音樂劇、現代舞、現代音樂、流行音樂演唱會、電影配樂、多媒體配樂、廣告唱片錄音等,曾受邀為新秀導演陳正弘的紀錄片電影《荒原》配樂編曲及演奏錄音、也參與果陀劇場31場《情盡夜上海》音樂歌舞劇之演出、擔任幾米音樂劇《地下鐵》配樂、楊呈偉音樂劇《喜宴》之樂團首席,另外,還參與多張流行唱片錄音,以及數十場費玉清、黃品源、任賢齊、三小男人、飛兒樂團(F.I.R)、林慧萍、周筆暢、蔡健雅等歌星之國內外大型巡迴演唱會。

 關於本次的幸福音樂會,盧耿鋒選擇以膾炙人口的民歌作為題材,他說:民歌音樂代表著一種在本身學生時代單純快樂的吟唱,代表著青春回味,相信民歌會在華人的記憶中永遠被傳唱。盧耿鋒覺得,能以小提琴歌唱民歌,更是另一種幸福。他希望觀眾從這次演出感受清新,自然的幸福風韻!

 


2011brainlohas.jpg  

Shining Brain, Shining Taiwan 幸福音樂會

◎時間:2011/12/17(六)18:3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2演講廳(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洽詢及索票電話:(02)2327-9938

 

arrow
arrow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