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巡禮3.jpg
 腦科學研究已一步步揭開心靈與心智的奧秘,但台大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嚴震東教授表示,研究人員在學院凝結出的智慧結晶令人驚嘆,卻很少有向一般大眾分享的機會。此次,特別邀請相關領域學有專精的學者們安排一系列「智慧巡禮A Trip into the Mind:腦與心智科學的生命教育講座」,期能帶領民眾認識腦與心智之奧妙。

 智慧巡禮系列講座由台灣大學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研究中心、台大心理系與精神健康基金會合辦,舉凡腦內心智活動、意識、錯覺、恐懼、成癮等生活體驗都是本講座的分享話題。台大醫學院精神科教授、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胡海國表示,日常生活的種種體驗都是大腦心智運作的結果,腦科學的知識除了是本世紀的顯學,更是對於人生的經營深具啟發意義的瑰寶,亟待民眾認識。

 腦與心智(Brain and Mind)是智慧的工具,精神健康基金會提出「心腦操練」的觀念,意在提醒民眾善待這個上天給予我們的心智工具,使之擁有完善的功能,如此一來,便能擁有縱深的精神來源,創造出深邃智慧,保證人生的圓熟與通融。

 想一窺腦與心靈的奧密,擁抱更幸福的人生,別錯過「智慧巡禮」系列演講,2010年2月起每月最後一個週六上午,在台灣大學第一活動中心(2月-6月)及台大心理系館(7月),心與腦的饗宴歡迎您的參加!

‧智慧巡禮各場次講座時間地點請至「活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