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精神健康基金會以「腦科學與精神健康」科學志工團推廣計畫,向科技部推動科學志願服務之「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提出申請補助計畫獲准。

  藉由「優築生命教室」定期由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胡海國教授主講,並廣泛邀請其他專家學者暢談腦科學與精神健康相關議題,強調現代人長期忽視的「心腦」觀點,並主張從「築心」和「築腦」開始,讓每個人能自覺保養頭腦的重要,以悠然態度面對人生中各種經歷,轉化成生命的豐富素材,以追求精彩生活的厚實與幸福,即優築生命的意涵。

  「精神健康家族」種子培訓坊目的於啟發國人對於大腦保養之重視,宣導精神樂活的實踐要由自己開始做起,讓國人都能學習正確的大腦保養知識,降低頭腦長期腦力不足而導致不健康的壓力反應,滋生精神困擾。民眾參與培訓,將以學習精神健康之道為基礎,自我體驗、操練精神樂活為主要目標,完成培訓即授證成為種子精健家族。後續可參與讀書會、志工服務、講座參與以成為精神健康行動家邁進。

五月份「優築生命教室」&「精神健康家族」種子培訓坊活動資訊
「優築生命教室」
活動日期:103年5月17日
活動時間:10:00-12:00
活動主題:逆轉人生
講師:湯華盛/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治醫師
活動地點:臺北精神健康學苑(台北市寧波西街3號2樓)

「精神健康家族」
活動日期:103年5月22日
活動時間:19:00-21:00
活動主題:精健道入門
講師:呂宜瑋/精神健康基金會執行秘書兼辦公室主任
活動地點:臺北精神健康學苑(台北市寧波西街3號2樓)

報名諮詢:
(02)23279938#13
http://ppt.cc/rhSG

arrow
arrow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