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05.JPG 

 多想帶妳看 烏雲身後收藏的色彩
 淺嘗的每個擁抱 為現實偽裝的微笑都消失在街角
 多想讓妳聽 大雨撥動世界的心跳
 清洗著傷心符號 為過往卸下了煎熬
 喚醒最初的美好


 2009年12月19日精神健康嘉年華會場,清新的歌聲迴盪在每個人的耳際,有的抒情,有的奔放,但從人們臉上綻放的微笑,知道這個午後,這些歌曲共同撫慰,也鼓舞了人心!

 以「Brain LOHAS:Circle well-being」(樂活大腦,幸福圍繞)為主題的2009台灣精神健康日暨嘉年華系列活動,在12月12-19日帶給民眾滿滿的豐收。本次嘉年華規劃多項讓人幸福的活動,包括「開啟幸福腦」講座、「發現幸福祕境」腦科學展、「彩繪生活‧編織幸福」生活藝展、「腦吾腦以及人之腦」精神健康篩檢站,以及壓軸活動:「聆聽幸福旋律」精神健康音樂大賞等,提醒著國人:幸福隨時都在!

DSCF5904.JPG 

 在「彩繪生活‧編織幸福」生活藝展,中國結、編織等傳統才藝現場教學,讓親子在DIY體驗中增進感情;而兩場「開啟幸福腦」系列演講座無虛席,引領了聽眾發現周遭俯拾即是的幸福契機;此外,巡迴台灣多年的「腦的美麗境界」腦科學展仍然吸引民眾目光,甚至有人連著兩天到場,共花了6小時細聽導覽,並與導覽員分享、討論展覽內容,展現著對腦科學新知的熱切好奇。

DSCF5947.JPG 

 而在12月19日壓軸的精神健康音樂大賞會場,六組從327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的音樂創作團體進行Live決選,讓現場氣氛沸騰,到了活動尾聲,全場民眾手牽手、肩倂肩,和著前一年冠軍歌曲「幸福原點」的溫暖旋律,將溫馨的氣氛帶到最高潮,也讓所有走出會場的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

DSCF9729.JPG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胡海國教授說,精神健康嘉年華舉辦的目的,是希望呼籲國人多重視人際的關懷互動,不但感受溫情,也能增加抗壓力,進而擁有更完滿的精神健康生活。期待精神健康生活的實踐,就從走出會場,分享感動開始,一點一滴散放出去!


【美好世界】藍鬱


【我的志願】安妮朵拉


【Ready Go】BONBON RADIO


【最初的美好】友達創作


【閃耀世界】陳懷恩


【聆聽】柯泯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in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